乐清中学吐槽录(58)

  (三三四)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 快晴 距离高考还有262天
  今天田田从级段领了个高考倒计时日历回来,官方说今天距离高考还有263天,不过我懒得改了,少一天比较有压力(……)。
  于是午饭是莲藕排骨汤和虾仁炒蛋。
  下午最后两节自习课社团招新,不过跟我们老高三已经毫无关系了,我们失去了青春活力,好累,感觉不会再动了(……)。虽说是自习课不过都跟体活课一样跑光了,反正老师们要开会没人抓我们(……)。另外还有个文综竞赛的辅导不过我没去。

  (三三五)2012年9月18日星期二 快晴 距离高考还有261天
  昨晚级段给每个班发了条小背心,要求领跑的要穿着,我们班的是橙色的,消防队一样(……)。本来是哲蒙穿的,但他脚伤到了于是暂时是素娜顶上,可她才跑一半就不行了,当街脱衣,塞给田田然后消失了。经过朱建时,他对田田大喊:“不要把衣服脱了!”田田感觉很死亡。
  于是午饭是鸡肉汤、虾还有苹果。
  下午第一节课是政治,霞雯跟明早的自习换了一下,然后聪姐就很嗨地去叫了云云,补上次她忘掉的半节课。半节课换一节课……这是不平等贸易啊!
  晚上有叶文杰主讲的学生大会,他说道有个学校的高三暑假就没回去过,然后说我们并不推荐这么做:“我们大学校要大气!”不过他说的别的就记不得了……

  (三三六)2012年9月19日星期三 快晴 距离高考还有260天
  午饭是菠菜猪肝汤、西兰花和虾仁炒蛋。
  虽然学校发的日历上有规定好每次班会课要做什么,不过周琳好像不打算按着那个来了,她让我们从电影和连续剧中挑一个,我们挑了电影,于是以后就是每两节看一部电影,不看的可以自由活动。话说我们看《萤火之森》呗就40分钟无比友好(……)。不过周琳说会尽量找戏剧,所以今天看的是《非常小特工-时间大盗》,因为技术上的原因只看了十八分钟(……)。

  (三三七)2012年9月20日星期四 快晴 距离高考还有259天
  午饭是玉米骨头汤、螃蟹炒蛋和炒卷心菜。
  ……好像就没事了吔。

  (三三八)2012年9月21日星期五 云天 距离高考还有258天
  早上第四节课云云因为有事所以跟周日的自习课换了一节,雅萍突然叫起来说她昨天抢了我们一节自习上了两节历史说好了今天历史要给我们自习凭什么又抢我们课怎样怎样,我们瞬间就愣住了。这孩子胡说什么呢?吃错药了?昨天云云明明只是把历史和自习换了一下嘛?但是不论我们怎么说她就是固执己见……唯一的解释是她昨天和一个上了两节历史课的世界的雅萍相互穿越了……
  午饭是香肠冬瓜汤、虾仁炒蛋和炒卷心菜。
  下午周琳把听力考试材料和答案拿过来给我们看,刚考完就从网上的答案那知道错了一个,结果还真的错了一个,我下辈子都不想再去辨别fifteen和fifty有什么区别了!另外一班满分有八个,我们班一个也没有,林俏当初自称是满分,不过现在她也不在,死无对证(……)。
  另外今天我们寝室值日居然拿了100分,优秀寝室,喜出望外。可实际上我们桌子上还有吃剩的便当(……)。

  (三三九)2012年9月22日星期六 疏雨 距离高考还有257天
  午饭是玉米骨头汤、扁鱼和虾。
  话上次改了时间表后课间音乐也改了,现在的都是从《中国好声音》里选的,但是早上第一节课后的音乐难听的要命,说恶心也不为过。前天晚上天气又闷,脑子里又都是那歌,有老师在又不能听歌,烦躁了一晚上……于是那之后每次第一节下课我都会立刻拿出MP3开始听,周琳都习惯了。
  晚自习有文综竞赛的辅导,我们班去的人不少,可一班全去了!灯都是关着的!怪不得云云空虚寂寞冷地在我们班坐了三节课的晚自习。

  (三四〇)2012年9月23日星期日 云天 距离高考还有256天
  早上第三节课云云来补课,三班有个人居然过来旁听了,我们看他都像看那啥一样。
  午饭是香肠冬瓜汤、虾仁炒蛋和炒卷心菜。
  另外今天虽然是自习了一天,可一节自习课都没发呆,都在写作业或者整理单词,高三真是充实……

  (三四一)2012年9月24日星期一 快晴 距离高考还有255天
  早上来教室有好几个人都跟我说发生了不幸的事,我还以为我的小天使被砸坏了,幸好只是我的香肠被老鼠吃了,顺带昨天没吃完的一盒百奇被打翻了。看了彬洁拍的照片,遗骸遍地,惨相令人目不忍视……
  不管它噜,午饭是蛤蜊、虾,和板栗鸡肉汤。

  (三四二)2012年9月25日星期二 快晴 距离高考还有254天
  午饭是炒饭,附带冬瓜汤。还有碗螃蟹炒蛋,是我爸的。
  下午三节课过后莫名地就没有力气了,于是回寝室打算洗洗睡,一直睡到明儿个大早(……),不过一直没睡着,所以上课前二十分钟就爬起来回教室去了,幸好还是恢复了些。

  (三四三)2012年9月26日星期三 云天 距离高考还有253天
  今天又做梦了,又梦见我的小天使被弄坏了,还坏的很奇特,难以形容,反正醒来发现是梦的时候高兴死了(……)。还梦见班里大概是去秋游,做大巴去了座山上吧,好像还有庙来着。
  早上周琳把我们高一时写的给三年后的自己的信(虽然还没到三年)发给了我们,感想是两年前的我真是个SB,真想扇自己两巴掌……而且我一上来就问我自己数学及格了没,我真是愧对我自己……
  午饭是小黄鱼、虾仁炒蛋和苦瓜,不过苦瓜是给我爸吃的。而且小黄鱼两条一百块(因为是野生的!),我妈端了一盒一百块给我吃,我一中午吃掉了五十!我妈说要不是是别人送的她才不会去买……
  下午自习和数学换了换,于是我们就有了两节课把《非常小特工-时间达到》给看完了,主旨就是要珍惜跟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反正只是看着图个乐的片子,也不是很深刻。
  晚上说好了七点要开动员大会的,结果因为等教官迟了一个多小时,不过说得倒是挺快的,而且我们是站着听的,还都背着包,再久一点我就要死了。之后回寝室整理内务,变得空荡荡的,周琳说要来也没来。另外教官……有点失望……不如说很失望好了……是旁边看守所的武警……想起高一前军训的俞教官,同样是武警,差别咋就……

  (三四四)2012年9月27日星期四 快晴 距离高考还有252天
  于是今天是军训第一天,没去年严,时间也没去年长,就是骨头一直没动所以还是有些累。天气还算不错,大约百分之七十的时间太阳都在云后面,不过云不吸收紫外线所以该晒红的还是都晒红了……
  午饭是海瓜子和虾、炒卷心菜以及玉米骨头汤。
  下午有个增分讲座,主讲人叫项阳,平心而论讲得不错,不过好像还是用处不大……
  出报告厅后突然被集合起来分楼层带回去开始内务整理,我们寝室除了去训练的哲蒙之外全都躺在床上装死,所以就我一个人在收拾,而且我还莫名其妙地成了寝室长。
  晚上两节课后八点四十就回去睡了……

  (三四五)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快晴 距离高考还有251天
  军训第二天,今天男生装死的装死逃的逃,所以只剩下我、志龙、太君和乐普四个人了。跟教官熟了休息时我们也就活跃起来了,瞎扯过后感觉人还是挺不错的,他叫武勇鹏,比我们只大一两岁,高三时学不下去了就去参军了,还没有女朋友(诶?)。跑操要喊口号,本来定下的是“四班四班,肆无忌惮,天高地厚,任我驰骋”这样的,昨晚睡前思考了会儿,改成了“天高地厚,任我驰骋,鹏程万里,四班第一”,被采纳了,虽然还是很挫,但至少比昨天的好。早上结束的比昨天还早,十一点就完事了。
  接着午饭是百元大钞……呃不,小黄鱼,还有炒卷心菜以及板栗鸡肉汤。
  下午两点半才开始军训,跑了几圈站着聊了会儿天,四点就结束了,我都不好意思跟人说我在军训(……)。
  于是明天要远足了,晚上也是八点四十睡。

  (三四六)2012年9月29日星期六 快晴 距离高考还有250天
  在这样一个二百五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四十二公里步行者远足活动……
  也许因为五点四十五就要集合,睡前在脑中无数次地重复了我要早起,所以我……四点十分就醒了……一直发呆发到五点十分才起床……之后叶文杰和朱建各自讲了一些话,我们就迎着朝阳出发了。
  一开始还好,有说有笑的,也不是很累。我和志龙一起走,前面是杨洋和柳依,我称我和她俩组成的三角形为杨家大三角,后来志龙掺和起来变成了杨家三角洲(周)。在路上看到路边的早餐摊卖那种一小瓶的热牛奶突然就特别想喝,但钱包掉到书包的最低端了所以拿不出来,之后向志龙借了两元硬币,可在最后一个早餐摊犹豫了一下,于是我就永远地错过了……
  之后就是上山了,基本上都是上坡路,所以很快脚就开始累了,但我们一点都没休息,一直走到了目的地,脚已经痛的不行了……我特意换上的初中三年用的双肩包还在这个时候断掉了一边!午餐本来说要农家乐的,后来说烤不过来,改成了便当。之后也没休息多久就开始回程了。
  前面上坡多,也就意味着回程下坡多,然后我才发现原来下坡也能变得这么痛苦,脚尖好痛……不过劳动人民永远充满智慧,发明了倒着走这样的休息方式,还有跑起来的话就感觉不到痛了。到后面就越发的痛和累了,好几次都想上车开挂走人,不过想想之前在宁波军训时因为没坚持住被当笑柄了,这次怎么也要让他们再也笑不出来,于是一直坚持到了最后。感谢志龙,后半段基本上是他扶着我走的,要不然我可能早就死了。
  最后终于回到了学校,但这时候我才发现,男生不知不觉中全都不见了,只剩下我、志龙、乐普、太君、哲蒙和麦威。离学校还有些距离的时候就开始想哭,过凯旋门的时候真的是忍不住了,这真的是能让人感动到哭死的程度的一件事。再也不让你们笑我在宁波的那件事!

评论

© こうこうじだ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