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丹霞银杏

  虽然还在高三的时候就已经考虑着要写这样一篇文章了,但因为我懒总是一拖再拖,一直拖到现在,高考都已经结束一个半月了。虽然文字力在这一个半月的时间里已经丧失的差不多了,但怎么想也不能再拖下去了,必须要作个结,对,必须作个结,不结不行了。
  
  我家住在乡下,初中也是个乡下学校,每次去市里的路上都一定会路过乐清中学的校园,每次路过时我都会透过车窗的玻璃一直盯着看,直到它彻底离开我的视野。从那个时候起我就一直在想,啊,要是我能进这个学校读书多好啊。不过,也幸好我读的是个乡下学校,在初中成绩还可以的我获得了保送生的名额,在2010年4月17日跟班里其他大概13位同学一起去参加了乐中的保送考,而且很幸运地成为了四名保送生之一。之后是一段别人痛苦着而我逍遥着的时光,五月初军训了五天(虽然我因为身体不好一直在休息),再之后,6月21日,我正式踏入了乐中的校门,成为了乐中的学生。
  
  乐中的校园真的很大,作为乐中的学生我也很自豪,后来听说周围要建别的学校的时候我一直都说“只要不大过乐中就行”。乐中里有六幢五层的学生宿舍、一幢三层的食堂、一幢我没细数过几层的教工宿舍、一幢我想数也数不清的突破天际的行政楼、一幢三层的现代教育中心、三幢三层的教学楼、一幢风雨操场以及一幢游泳馆。要说硬件设施的话,乐中是很多其他高中甚至一些大学都比不上的。宿舍有阳台,有独立卫生间,最重要的是还有空调!食堂也是其他学校比不上的好吃,云云曾经去某著名高中考察过一段时间,回来跟我们说,那里的饭简直不能吃。教学楼虽然我们高一的时候没有,但现在也是每个教室都有空调了,高二每个教室还都有电脑,以后应该会逐渐都配起来。而且乐中的风景也是不一般的好,绿化面积我敢说可以达到公园级的了。但就是这样的乐中,我偶尔去贴吧看的时候还看到有些新来的小高一抱怨不停,抱怨你妹啦,有本事你别来乐中,请允许我做一个兵库北的表情。
  
  刚进乐中的那个暑假还没有分文理,我们都上语数英物化生,然后上着上着我惊觉妈啦物理化好难哦,于是就顺理成章地成为了一个文科生。然后我就进入了高一(3)班,三个文科班之一,说是文科班倒也有14个男生,可能是乐中史上男生最多的文科班。我们班的班主任是赵霞雯老师,副班主任是周琳老师,不过因为周琳刚生孩子时间比较少,霞雯又同时担任二班的班主任,其实那段时间我们很缺爱的(……)。我们班级的名字是“三霞攻城”,既有“三”,又带着“霞”,简直就是天才般的创造,当然正是我取的(……)。高一的活动有不少,篮球赛啦运动会啦班歌比赛啦辩论赛啦春运会啦寻书活动啦(我和高爽是第一名哦),而且很让我们光荣的是我们取得了运动会第二名和班歌比赛第一名,而运动会第一名和班歌比赛第二名则都是三班,我们两个班在霞雯的带领下可以说是所向披靡!我们班级里也有着各种各样的乐事,比如辛酸社与和谐社之争、每日值日班长报告、语文课轮流演讲、种树比赛(顺便怀念一下当时陪伴了我们一阵子的实习老师杨红和杨翠~)、期末考的电视剧时间、霞雯姐的生日、班级生日如此种种。
  
  到了高二之后,我们班就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首先,文科班多了一个新的二班,我们班就变成了高二(4)班,然后,我们班向一班分出了四个人,向新二班也分出了五个人,还有个人去了澳大利亚,语文老师建挺和历史老师飞琴也没有跟我们一起上来,换成了旭文和云云,而且,大小班主任制也被废除了,周琳成了我们班的班主任。当时我们肯定是不肯接受这样的变动,也有人反抗过,但什么也没改变,只好随着时间慢慢地接受了下来,现在想想,周琳这样子又呆又傻的才适合当我们的班主任也说不定呢?当然我们的校园生活还是一如既往的欢乐,出去的人也仍然把我们当家人,经常回来看我们,去了一班的大姐头二姐头三姐头也依然偕同留在我们班的四姐头在那个夏天为我们取得了辩论赛的最终胜利。而且其他的地方也没什么特别大的变动,在高一下学期开始当生活委员的我依然是生活委员,就这么一直当到了高三结束……后来还有什么事呢?后来,我们养了神兽王小明(又名大春),虽然在暑假结束后被素娜狠心地送给了素不相识的出租车司机;后来,我们在汪洋同学的指导下,进行了三天三夜的军训;后来,我们参加了运动会;后来,周琳带着我们一起包了饺子;后来,我和高爽在校庆日砍下了一个巨大的毛绒熊玩具的奖品;后来,我们班的女生们在文旦晚会上跳了最棒的舞蹈;后来,班级生日的时候我们集体去爬了山,还吃了蛋糕看了电影;后来,我们参加了不是很让人开心的春运会,等等等等。还有不得不提的就是我高二一年的两位同桌,茜茜和曙展,因为高一太久了没什么记忆了,高三又都是一个人坐,这两个人在我的生活里占据了很重要的一个位置,也许在很久以后,我回想起高中的时光,首先想起来的还是他们俩吧。
  
  接着就是决战的高三一年了,在这里提醒各位文科生,好好学数学,好好背政治,再重复一遍,好好学数学,好好背政治!别像我一样,我数学是高三一年砸钱恶补才考出来119的,政治没怎么好好背的我虽然不知道到底考的多少分,但应该搞不到哪去。因为很重要所以再说第三遍,好好学数学,好好背政治!高三一年还是挺开心的,没有想象中苦(当然考的也没想象中好……),大家都团结在一起与一个敌人作战,那种感觉真的是说不出来,而且我还要感谢我妈,她为我送饭送了一年,简直就是我的大天使!活动什么的我们倒是没有怎么参加,运动会成绩也不好,春运会干脆直接弃权了,想想好像也就又军训了几天、远足了四十二公里、参加了成人礼以及校庆时带我爸妈看了烟花、班级生日的时候出去玩了玩以及考试考试和考试。不过虽然活动不多,我们相似而绝不雷同的日常还是很开心的,我们就在这样愉快的氛围里迎来了高考。
  
  就结果来说的话,我高考应该算考得好了吧?626分,有幸成为了我们班三个、文科总共42个重点之一,现在已经被杭州师范大学录取了。一路回想过来,要是我没进乐中,要是我没进文科,要是我没进四班,我还能不能考上重点呢?我要感谢我们班的同学们,我要感谢我们班的老师们,我也要感谢养育了我的乐中这个大家庭。不论以后我走到哪里,乐中都依然是我最爱的母校,四班都依然是我的家。
  
  现在,就继续向前走吧。再见了,丹霞银杏。

评论
热度(1)

© こうこうじだ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