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中学镜匣录(特辑·打败高考大魔王的装备之一——星使圣典)

……不要在意名字星使圣典是个梗……总之就是我高三一年做下来的笔记,有了这两本圣典我高考前就已经把所有书该带回家的带回家能扔的扔了,就带着这两本轻装上阵,而且在我看来抄写一遍肯定能加深印象,总之我现在也被个一本院校录取了,应该说这两本圣典的功劳还是挺大的,可以给学弟学妹们看下做个借鉴,我一年就写了这么多,你们一定能做的更棒!(诶

两本圣典的外观,当初周琳进的活页本还有套国旗系列,不过没这个魔法书系列炫酷我就选了这个,还有个红色的但是我不喜欢那颜色就选了一蓝一绿,选个炫酷的本子是成功的第一步(诶

蓝色那本,内容是语数英,我把当初做的卡贴选了些贴了上去,这样子更有拿出来翻的欲望,给笔记本加点适当的装饰也是有必要的哟☆

最后几天我让每个同学都在我的本子上签了名,这本上的是男生们,因为是文科班所以男生比较少就是啦

于是让我们先进入语文部分,选择了这张卡贴是因为字比较多(

最后几天找语文老师签的名,加BUFF(其实就是点心理安慰啦,可以让心定一些

语基的字音部分,虽然只有4分但还是要好好做的,这部分有5页,共453个词条,蓝字是词条,红字是读音,绿字是词义,可以帮助记忆,不知道什么意思的词肯定更难记对吧?

语基的字形部分,这部分有3页,共198个词条,蓝字是词条,绿字是易错字形,红字是正确字形

语基的词义部分,这部分有6页,共276个词条,不止成语,熟语也要经常积累

语基的病句部分,这部分有6页,共73个病句,蓝字是错误句子,红字是改正和错误原因

接下来是有关大阅读的一些笔记,这些是上课记的,不多

这个是语文老师课后发的学案,我整个抄了一遍,共7页

接下来是一片的文言文相关内容,来自各种各样的学案,共24页

有120个常见文言实词和18个常用文言虚词,我觉得记一下比较好,就算考试内容不是这些词,也能帮助你理解文意

这个是文言文练习里写错的题目的积累,分实词和虚词,虽然不一定会再考到不过还是记一些比较好,跟上面一个原理,可能会出现在文章里成为理解障碍

诗歌鉴赏部分,学案都是从三二上原原本本抄下来的,共6页

古诗文默写部分,包括必修、论语和古代诗歌鉴赏三部分,我是把考纲要求的部分(为了保险有的地方我可能会扩大范围多抄一些)先都抄下来,考到哪个句子要填空就划上红线

作文部分,这里的一点是上课抄的,就这一页

作文素材,全部来自《作文素材》杂志,这是本好杂志,我摘录了10页共34条素材

最后再选篇自己写得最好的备用,万一能套呢!虽然我的这篇没套上

接下来是数学部分,翻过我的圣典的同学都表示这张最好看……

数学老师的BUFF!我考了119哦!(

知识点,这里的是二轮用书上抄来的,比较简短精炼,共14页

这是之前抄的知识点,来自一轮用书,东西比较多,所以没抄完,只抄了18页,而这18页只有两章的内容(总共大概有十二以上章)

公式,来自数学五三送的一张公示表,我加了个韦达定理(我一直不会……),考试前可以翻翻看,只有两页

错题集,不过没坚持做下去,继续做的话也许还能考得更好些

与之相对还有蠢题集,就是不该错的我错了,用以提醒自己不能再错,两个加起来才4页

这些注意点是我数学补课时记的一些东西,对当时什么都不会的我很有用,共7页

接下来是我最擅长的英语部分,选择这张卡贴是因为有英文(

英语老师的签名!

知识点,来自我们的复习用书,是一单元一单元的,一个词汇啊词组的用法,不过我后来没时间继续抄了,只抄到必修二第二单元,不过也有12页

动词短语,这是我的一块软肋所以单独挑了出来,但抄完后其实也没怎么背,共9页

生词组,动词短语以外的一些不会的词组,就这么一页

接下来是一堆错题集,只有选择题,分名词、动词、句式和其他四部分,共17页

这个是周琳最后的时候帮我们整理出来的,短文改错找不到错了可以回想一下有哪些类型还没找出来

当然英语作文也需要素材积累,这些是一些词组或句式及其使用方法,共4页

于是找了这一本的重头戏!生词本!

这里签上了我们级段长的名字,虽然他教理科,不过他的BUFF也得拿到!

生词本大概这个感觉,从A到Z分26个部分(不过X没词),红字为重要的词,绿字为不重要的词,后来我还在红词的基础上把考纲要求的而我不会的词标了出来,称为红星词,共85页,收录1553个词

最后是封底(?)

于是到了第二本,这本的内容是政史地

这本上就都是女生的签名啦,我们班女生比较多,一开始还担心写不下来着

政治部分,为什么是喵生呢,我也不知道~

政治老师的BUFF!

一开始是目录,因为霞雯一直在强调框架,一本一页抄了4页

政治知识点,分为经济、政治、文化、哲学、国家五个部分,蓝字是考纲提供的框架,红字是考纲的详细内容,绿字是不太重要的补充内容,黄字是后来新考纲下来后进行的修改,共60页

顺便让你们感受一下这两本圣典上最密集的部分,记得要先规划好……

错题集只做了选择题,因为大题目字太多了(……),跟知识点一样分的是那五大类,共35页

接下来是历史部分,选这张卡贴是因为比较有历史感(

历史老师的BUFF,云云还在想要不要写点什么但她一下子又不知道该写点什么,于是我就没让她写点什么啦

知识点,分为政治、经济、战争、人物、改革、世遗六个部分,我先抄的选修后抄的必修,经济历史是在考试前一天勉勉强强抄完的,文化历史根本没时间抄了,总共141页

由于改革和世遗是自选模块只考大题,所以只做选择题错题集的我只分了政治、经济、文化、战争和人物五个部分,共23页

最后还有个历史史观,是云云曾经发的学案上抄的,起辅助工具的作用,共4页

接下来是地理部分,因为是文科中的理科,所以找的卡贴也是一股“理科男子”的气息(没有

地(xiao)理(zhang)老(fu)师(ren)的签名!

这个是快考试前整理出来的,细细碎碎的一些知识点,从必修三本到基本选修再到区域地理都有,因为没时间把东西全抄一遍了,所以挑了些记不太住的抄了下来,共12页

答题模板,是地理老师发过的一份学案,答大题时很有用,共5页

这个是高三前的暑假地理老师发的,要我们抄过一遍来着,我把那张学案后面不要抄的也加到一起又抄了一遍,共6页

地理的错题集做的比较少,部分是因为我比较擅长地理,部分是因为有的图实在不好画,而且图片又太大了不能剪下来贴上去(很占地方……),共6页

另外画图其实不用特别细致,自己看得懂就行,这个是英格兰岛(正色

于是到了最后一部分

这个是校长的签名!我错过一次签名的机会后还以为我再也见不到校长了,幸好他来迎接我们考试结束了,赶紧拿出本子让他签个字,后面还有几门呢(

最后的是自选模块的生物科学与社会部分,因为这块比较好写所以找了别人的书把重要的知识点抄了下来,共8页

第二本的封底!跟前面的卡贴有对应关系哦

最后,这只是我的学习方式,不一定适合所有人,只是提供一种思路与方向,希望能对以后踏上打倒高考大魔王之路的勇者们有一定的帮助


评论
热度(3)

© こうこうじだい | Powered by LOFTER